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与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长春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6号),“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已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本项目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依托长春理工大学科研实力、一流的专家资源,旨在帮助企业高管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领会国家相关发展政策、科技前沿、机遇挑战和发展策略,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应用与产业生态发展等问题,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和相关行业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二、 研修内容

(一)机器视觉技术及产业应用;

(二)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三)人工智能在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应用;

(四)计算机辅助手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五)类脑智能的机理研究及应用;

(六)人工智能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关系;

(七)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前景及政策思路;

(八)面向开源大数据的融合与决策(案例与方法);

(九)参观中国光学科技馆;

(十)参观长春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分组讨论。

三、研修人员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各省、市、自治区相关产业、相关领域高校、研究所及企事业单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计划总人数70人左右。

(二)报名方式:请各单位于2019年6月27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长春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guoxiaoguang2012@126.com,研修人员最终名单以承办单位与参训单位确认为准。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19年7月1日— 7月5日(6月30日报到,总计6天)。

(二)报到地点:新华苑宾馆(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7186号)。

(三)研修地点:长春理工大学南校区报告厅。

 

五、其他事宜

(一)本次高级研修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报到时请交2张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

(二)请参加研修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

(三)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颁发《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联系人:

电  话:

长春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人:郭晓光  宋晓慧

电  话:13504701992,13843009502

邮  箱:guoxiaoguang2012@126.com

 

附件:

1.课程安排表

2.授课专家简介

3.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4.交通信息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6月21

联系我们

院长:0431-85582632

书记:0431-85582631

副院长:0431-85582631

办公室:0431-85582661

招办:0431-85582238/85360132

教务部:0431-85582627

继续教育部:0431-85582517

远程教育部:0431-85582885

培训部:0431-85582287

Copyright © 2020 长春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7089号